同学少女

尽管时不时经常看到“学术圈里女性研究者受到的待遇多么不公正”之类的调查文章,尽管可能在别的专业领域女性研究者比例不高,反正在我们这一行,阴盛阳衰是不争的事实。每次聚会都要拿“一两个男人和一大群女人”这个主题开玩笑。男同学们,也未必人人都很屌丝;但女同学们,个个都很火辣。

MS是最豪放的一个——我想还不是不要用slutty了,但就是那个意思。马其顿人,我经常吐槽来自巴尔干、中东欧和俄罗斯的女子总是overdressed,这是大有根据的。比如说开个学术会议穿鱼网袜,黑色绒面细高跟,深V连衣裙什么的是平常;至于夜店,迷你裙和肉色丝袜,无论哪个小哥碰巧坐在她旁边,毫无顾忌的两条腿就搁在他身上了。不仅如此,MS学问做得好,她的题目是对葛兰西式批判的波兰尼式批判,她评论起来语速是正常人的三倍,每秒钟都能蹦出若干你从来没听过的人名——别忘了你们的专业是差不多的。

最近在推特上被很多人RT的一条,也是关于MS。那天我们在一中国餐馆吃年夜饭,各种段子,也不知道谁把‘steaming dumplings’和阴茎(更确切点说,无辜男K的)联系起来了。K表示WTF. MS说:steaming是好词啊,you’re steaming hot,多好啊夸你呢。K:steaming是不错,可是饺子?哪里像饺子了?!MS:当然了,首先,什么是饺子?众人起哄,这下好了,接下来有本体论探讨了。她并不熟练地用筷子夹着饺子,说:什么是饺子?它是把自己和外部世界孤立起来的内省的存在。本质上说,任何东西,给它套一个避孕套,它就是个饺子。接下来是各种引经据典的关于饺子是不是phallic symbol的争论。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她,比如曼努哈给出同一律的批判:a dumpling is a dumpling is a dumpling…

J看起来贤良淑德,而且,她结婚了!她的父亲母亲从来没有结过婚,瑞典人表示那个意思不大,她成了他们家第一个结婚的人,父母都表示很惊讶。原因也很实际,为了危地马拉男友能继续留在欧盟。那天她吵着要去爬踢,她说:你们过年难道不去爬踢么?我说真不去,哪天去这天都不会去。曼努哈说(还是印度人了解咱不是):他们就吃饭喝酒,看别人唱歌跳舞,自己不唱歌跳舞。J马上说:那我可以给你跳啊,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还可以私下里给你跳…… ooh,众人起哄。“怎么啦?这有什么了?” “他们男生都是听到跳舞马上想到脱衣舞。” “哦,没错,我在芭蕾学校八年学的都是脱衣舞。” 我想,既然如此那我们去吧。

E是和我最熟的一个,曾经是半年的室友,但最近有一年没见面了。她去了巴西。来自外交官家庭的她几乎什么欧洲语言都会讲,除了意大利语(一个人说法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但不说意大利语!),出于某种不可知的原因,她很讨厌意大利(讨厌意大利就算了,她还讨厌意大利菜,理解不能)。这一点且按下不表。我喜欢她是因为,和中东欧、中亚的外交官的孩子不同的是,她一点也不posh,她不但不posh,还总是走hippie路线,经常从脸书上买些几十块钱的破破烂烂的波希米亚风的衣服。当然啦她也有Parisian的一面,可是她推荐给我“每次回巴黎必定去的服装店”,我发现我还是不舍得花那个钱(所以你是屌丝女啊)。

总之她最近在巴西呆了半年。她说巴西姑娘是世界上最无聊的姑娘,所有人都有一样的发型 —— 即所谓的巴西式离子烫直发,烫了之后你的头发就不动了,保持六个月。所有人都穿一样slutty的衣服,“我在那里半年什么衣服都没法买,除了比基尼”。所以,在酒吧,“有生以来从来没被那么多人搭讪过。他们喜欢外国女孩,只为了新鲜感,因为巴西女孩都一样……” 然后她睡了其中一个可怜的无聊男子,男子开始说“我爱你”之类的话,她不耐烦,便很直接地说:我又不是巴西女孩,you don’t have to say that to continue to sleep with me. 无聊男子就傻了。

MM是那个在过去的七年里每年都换一个国家的漂泊女。但她最近打算安定了,她订了婚,身在在比利时瓦隆某村买了房子,有花园,自带母鸡。前阵子她去了好几次布隆迪,因为她的研究题目跟当地的妇女权利组织如果帮助被强奸的妇女有关,然后这个题目是布隆迪和卢旺达的比较。她是面容和身材都非常漂亮的西班牙姑娘,初见到她你大概不会想到她有这么边缘而沉重的题目。但是谈话之间,不知道为什么话题总会被她引向强奸。我就想起了在前阵子看到的很有喜感的悲惨新闻,说我国某高校的某男生被强奸,喜感的部分是,施暴者本来以为他是女的,要开始了才发现是男的,但还是干了。MM感慨说: he’s just desperately in need of a hole.

One thought on “同学少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