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吃饭的时候,突然想起我大学毕业那年,回老家前一天,我和他在上海大学的校园里告别。不记得为什么在上大,可能是因为时间短促。我住在杨浦的宿舍,他住在宝山,就取了个中间点。但记得很清楚他穿着红色T恤,背着挎包一边倒着走一边向我挥手再见。我也挥手,那时候已经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去北京读研,心想不知道何年何月还能再见面。

然后九年过去了……我们现在哥本哈根荒凉的郊区的温暖的房子里吃饭,窗外下着小雨,我们喝着小酒,沉默着。

r0840044-1-3

One thought on “时间

Leave a Reply

